我可以爱他们一百万年。

  六曲  

【王乔叶蓝】霸道总裁俏职员[五]

*不小心又十二点了…情人节甜甜的第一更~祝大家爱情美满~(单身狗就老老实实更文

*再打一次叶蓝tag…以后就只在有叶蓝剧情时候打了…有叶蓝的看文的小伙伴可以注意一下~

┄┄┄┄┄┄┄┄┄┄┄┄┄┄┄┄┄┄┄┄┄┄┄┄┄┄┄┄┄┄┄┄┄┄

王杰希拿钥匙打开门的时候,乔一帆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人提着大大小小的东西走进来有点不好意思,站起身想要挪过去帮忙,又被人一个意味深长的调侃眼神挡了回来,撇撇嘴坐下接着看。

都说了没站稳被你接住什么的从来没有发生过。

为什么要把几次幻觉记得这么清楚。

还以此为由要走了一把钥匙。

“中午没有吃饭吗?怎么没看到外卖餐盒。”王杰希把食材放好后从厨房走出来,解着衬衫纽扣问人。

看起来像是沉浸在小说里了。

本质还是个文静的啊。真棒。

“猥琐的卑鄙小人!”乔一帆正在心里讨伐用威胁把钥匙拿走的人,伴随着做出了美少女战士的正义动作。然后他就顺着自己的手指,看到了面前人一瞬间变成一样大的眼睛。

……

大爷你听我解释。

刚刚你看见的一切真的真的只是幻觉。

王杰希心里比美少女战士还要复杂。这几天每次他自我安慰似的发现一点对方和自己理想型相同的地方,就会在下一秒被瞬间推翻,并附加更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

但他就是觉得这个人活泼又生动,讨人喜欢得不行。

不管怎样就是喜欢你。这种少女漫画一样的心情。

“猥琐的卑鄙小人?嗯?”王杰希似笑非笑,挑眉看面前表情纠结成一团的人。

“我是在说我自己!”乔一帆情绪激动地快速接话,感情充沛饱满。“我正在拷问自己的灵魂!为什么竟然泰然自若地接受王总无微不至的体贴关怀,明明就应该感动落泪!”

这时候就要接一个真诚的笑容。非常灿烂,且狗腿,且谄媚。

完美。

“嗯,觉悟不错。继续保持。”王杰希憋笑拍了拍小孩的肩膀,转身往厨房走,又突然一回头对上瞬间向下的表情。

……

为什么还有一个猛回头。

你给自己加的这场戏是不是有一点。过分狂野。

四天时间已经足够两个人在吃饭上找到默契,胡萝卜芹菜西兰花分别精确地到该去的盘子里,碗里的主食分量也总是刚刚好。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不大说话,一来是乔小同志吃饭太容易呛着,二来是乔小同志忙着吃没空理人。每次王杰希说句话没有回应,抬头就只看见把整个脸埋在碗里的人的发顶。乔一帆被盯着久了有所感知地抬起头,又是一脸“你做饭太好吃我只想专心吃饭你说的啥我没有听见”的无辜表情,只好摆摆手放人继续吃。

下次就做难吃一点。王总高贵冷艳咬牙切齿。

这次有新菜式你尝尝合不合口味。最终还是下不去手。

总之由于民众的不配合和政府的不作为,两个人吃饭期间全靠眼神交流,眉来眼去内容全是吃吃吃。纯洁得如同风中颤抖的小白莲。

这个我不喜欢吃,你要不要吃?眨眨眨。

恩给我吧。这个挺好吃的,你尝一下。盯。

如果有粉色的可爱少女作者来写这一幕,那乔一帆一定会有一双漂亮的闪着光的大眼睛,睫毛浓密纤长,眨动着如同蝶翼翩跹,透出一丝柔弱,一丝祈求。而王杰希则会拥有幽深如同深潭的双眸,包容着这个倔强娇俏的小人儿,温柔得快要将人溺毙。

也可能真是命运的安排,两个人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几乎刚好互补,口味相近食癖相同,每次吃饭都和谐出一种老夫老妻的氛围来。

吃完饭王杰希收拾餐具,乔一帆端着果盘挪到冰箱边挑水果。分别洗完东西回到客厅,打开电视看电视台随机播放的或老或新,或无聊或有趣的电影。

偶尔掺杂的情色片段总是让乔一帆像个未成年一样窘迫不已,手中的水果也忘了啃,红着耳朵忽视身边的视线和荧幕中的纠缠与喘息。

塞一瓣橘子在嘴里。酸甜适中。

一切都刚刚好。

王杰希很享受这种惬意缓慢的居家生活,在这种氛围里他感觉到一根弦松弛下来,不再紧绷着发出轰鸣声。

他第一次把细致严谨用在生意场之外的地方,用来照顾人更周到,饭菜更可口。这种用途不仅仅为乔一帆带来舒适便利,他从中得到的,比这要多得多。

这是一种使人上瘾的付出。和收获。

他上班的时间被尽量充足地使用。按揉太阳穴的时间,捏鼻梁的时间,站在落地窗前向外注视的时间,都用来工作,表情却比之前还要轻松。

从加班两小时到按时甚至提前下班。他第一次感受到回家和坐在办公室工作之间的不同,也第一次对每一次的回家充满期待。

对项目成果公司发展之外的期待。

这种新鲜感让他在一瞬间想要抱着人流泪。

当然这些细腻曲折幽深甜蜜文艺的心路历程,只深藏在王杰希晶莹剔透的钢铁水晶心里。不明真相旁观了一整场变形计的刘小别,只觉得这是王总进化之后的表现。

美少年小妖精走了之后,王总就变得如此如鱼得水工作自如了巴扎嘿。关心领导的刘助理心情愉悦,端着给王杰希的茶水跳完了藏族舞新疆舞蒙古族舞苗族舞侗族舞白族舞,脚步娴熟感情热烈,简直可以登上春晚。

于是在他戴上萌萌的兔子眼罩睡觉之前,还在心里感谢美少年的离开,歌颂王总的伟大,夸奖自己的正直勇敢。

层次鲜明情感递进,可以收获一百个赞。

而另一边,王杰希和躺在床上的美少年互道晚安,在心里感谢H市的损友。

每个人都心存感激。

真好。

—TBC—

评论(8)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