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他们一百万年。

  六曲  

【盾冬】五次Bucky感觉Steve要告白,四次是他的错觉

*踩到最后一点的大盾生贺!You  are  my  superhero!

*执念于告白的一只吧唧~私设鹰眼吧唧好朋友_(:зゝ∠)_

 ┄┄┄┄┄┄┄┄┄┄┄┄┄┄┄┄┄┄┄┄┄┄┄┄┄┄┄┄┄┄┄┄┄┄┄┄┄┄┄┄┄┄┄┄┄┄┄┄┄┄ 

[1]

“Bucky,一定要这样吗。”闲杂人等都被黑豹示意着走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Bucky和Steve两个人,后者总算可以毫无负担地用饱满的情绪表达出自己的诉求。 

“我不能相信我自己的头脑。所以,在找出把那些东西从我的大脑里弄出来的办法之前,这决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

“也许…”

“不,Steve,这个时候任性的风险太大了。你知道的。”Bucky对着仍然可怜巴巴望着自己的人有些无奈,事实上这眼神简直就像送丈夫出门闯荡的年轻妻子,他还从没见过这样的Steve。

“我知道。”Steve认命地笑了笑,他一直都知道这是不可改变的结果,但还是需要对方再劝说一下自己,好像这样心里能好受一些。跟要告别自己小妻子的淘金者一个样,他想。

“我会和黑豹一起努力尽快找出解决办法的。”美国的英雄第一次在承诺时有些心虚,“我是说,我可以在他消极怠工的时候和他打一架。”

Bucky总算是被逗笑了,这个九十多岁的小伙子还算乐观,这是他乐于见到的。

“不管怎样,我会一直等你的。”Steve伸手抚上面前带着笑的脸,像是有些难为情的,又弯腰亲了亲Bucky的额头。

气氛正好。也许他就要告白了。Bucky闭着眼睛感受柔软的唇从额头掠到嘴角,后颈被轻柔地抚摸,接着是一个舒缓至极又温柔至极的亲吻。

“要睡个午觉吗,瓦坎达的天气很适合这种散漫的生活习惯。”

好吧,他还是没有。

 

[2]

被冰冻起来的Bucky感觉从沉睡到唤醒就是一瞬间的事,但从守在外面的人的眼神来看,也许自己真的睡了一段漫长到无法忍受的时间。

“欢迎回来,Bucky。”刚执行完任务的美国队长还穿着深蓝色沾着血迹的潜行服,头盔被取了下来,蓬松的金发和有些傻气的笑容使这位超级英雄看起来像一只开心的黄金猎犬。Bucky没忍住伸手揉了揉凑过来的脑袋,然后就被大力扯进一个坚实有力的怀抱。

“Steve,我必须要说,你包裹在制服里的胸大肌对于一个刚刚睡醒的人来说有些太硬了。”Bucky被紧绷的肌肉膈了一下,拍着人的后背抱怨。他的心情很久没有这样彻底地放松过了,脑袋也感觉轻了很多,玩笑话又能顺畅地流出来。

瓦坎达的年轻国王一如既往地懂得察言观色,给久别重逢的人留下充分的私人空间互诉衷肠,说说情话,做一些亲昵的小动作。比如亲吻。

两个太久没接吻的人好像又回到了十几岁的中学时代,角度不对鼻子碰在一起,牙齿互相磕碰,最后因为忘记换气的方式而忍不住笑出声。他们的吻总是隔得太久,以至于每一次都青涩得如同初吻。

“第三次初吻。”Bucky觉得自己的嘴唇有些灼痛,一定是被面前的毛头小子咬肿了。

“希望是最后一个初吻了。”舔着刺痛的嘴角的Steve咧开嘴笑。“我打赌是最后一个。”

这是告白吗,也许不是。应该会有一个,更直接一些的。Bucky在接下来甜蜜的沉默里想。这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错过了第两次好机会。

 

[3]

Bucky早就想过自己最终也许会加入复仇者联盟,但他从没想到加入的过程会这么顺畅,并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

“你们真的,嗯,很热情。”Bucky对着曾经和自己打得不可开交,而现在穿着笔挺西装递给自己一杯香槟的人,有些不知所措。“之前所做的一切我很抱歉,很感谢你们愿意接纳我。”

“我听你说这句话太多遍了。”Tony抿了一口手里的酒,“你可以说点别的,比如说很高兴加入复仇者联盟。Tony你真是个天才。之类的。”

“我很荣幸以后会和天才Tony一起工作。”Bucky从善如流。他很高兴能在周围人的帮助下融入这个崭新的环境,其实Steve从几天前就在安慰神经紧绷的Bucky,但他在这一刻才彻底放松下来。

Bucky的欢迎会从午后持续到深夜,很久没有一次聚会的复仇者们借着这个机会来了个彻底的狂欢,到最后已经变得和往常的任何一次派对没什么区别。Steve找到窝在沙发里的Bucky时,他正和Sam、Clint称兄道弟地喝酒聊天。实话说他们的性格不太一样,不过,也许做朋友正合适。

“我很高兴,Steve。”凌晨时分坐在两个人的房间里的Bucky突然有一种不真实感,他迫切地想要说些什么,或者得到些回应,来缓解这种突发的症状。“我……”

四倍速的美国队长觉得现在没什么比一个温柔的亲吻更能解决问题了,他走过去轻柔地托住人的后颈,用唇堵住接下来的自我怀疑。在这种时候,他总是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

接下来是语气温和的告白对吗,拜托,我已经等了很久了。Bucky感觉到温热的唇在自己的脸颊流连。哦,也许我要继续等下去了。

 [4]

“所以你想知道,为什么队长一直不向你告白?”Clint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语气艰涩地重复了一遍问题。

“对。我也知道这个问题很奇怪,但是,这确实困扰了我很久。”Bucky皱着眉看向同样皱着眉的好友。

“你们接过吻吗?”Clint问。

“嗯。”Bucky尴尬地摸摸鼻子。很多次,实际上。

我当然知道你们接过吻。没眼看的Clint稍稍偏了偏头。队长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在谈恋爱,在大厦里接吻时从来不在意地点,实际上他还有个你不知道的惊天大秘密。但他竟然从没告白过,这真是,不检点极了。

“或许只是你没注意到?”Clint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酒精和Bucky的问题一起使他的头有些晕沉。“其实我们一直觉得你们是,恋人的关系。也许队长他只是不在意这些形式。”

“唔,也许吧。”Bucky喝了口杯子里的酒,想换个话题。今天是复联的聚会,他该想点开心的事情。

“Bucky,有人找你。”Natasha走过来打断了接下来的话,带着人向楼上走,Clint也自觉地跟上来。

这真是,老套极了。站在顶楼的Bucky想。聚会,鲜花,齐聚一堂的亲友。来自布鲁克林的九十多岁的小伙子捧着鲜花看过来,目光在昏暗的灯光中依然灼热。

 “Steve,你觉不觉得,这有一点,太突然了。”接过鲜花的Bucky被跪在面前的人和他手里闪光的戒指彻底砸懵了。他以为这会是一场盛大的告白,但戒指显然说明并不是告白那么简单。这冲击对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还是有些过分。

Steve把对方的惊慌失措归于自己求婚计划的惊喜,毕竟,“我们已经谈了七十多年的恋爱了,Bucky,虽说有那么些时间我们没有睡在一起。”为了调节气氛他还讲了句俏皮话,真是完美。

Bucky不太理解罗氏计时法,好在他的数学还不错。七十多年,他想,那差不多就是美国队长刚刚诞生的时候,一个需要我紧紧跟在后头才能放心的傻小子。

“虽然现在说有点扫兴,但是,”Bucky皱着眉思索,“哦不,你是说…”

Steve不太懂现在的走向。他以为他们谈了一场漫长而浪漫的恋爱,幸福的艰难的激越的剧情都一起经历过,完美得可以拍成一系列叫座的爱情电影。但电影的另一位主角却好像毫不自知,直到大结局前夕才意识到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在那个小酒馆。”Bucky和Steve同时说。

“我就知道。”Bucky沮丧地拍拍自己的额头,对自己搞砸了爱人浪漫的求婚感到非常抱歉。“真对不起Steve,我太迟钝了。”

“一点也不,鹿仔。你在当时就给了我最好的答复。”

 

“你愿意永远追随美国队长,和他同生共死吗。”

“那个和我一样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打架从来不知道躲。我要跟着他。”  

 

“我愿意。”

—END—

评论(2)
热度(87)
© 六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