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他们一百万年。

  六曲  

【叶蓝】爱情故事

*姑娘的点文w @君铃 

 

*写成了奇怪的【有什么想法请告诉我【。

 

┄┄┄┄┄┄┄┄┄┄┄┄┄┄┄┄┄┄┄┄┄┄┄┄┄┄┄┄┄┄┄┄┄┄┄┄┄┄┄┄┄┄┄┄┄┄┄┄┄┄┄┄┄┄┄┄┄┄┄┄┄┄┄┄┄┄┄┄┄┄┄┄┄┄┄┄┄┄

#

 

 

并不是正常的四月多的天气。阳光明晃晃的照在地上让人眼晕,过堂风裹挟着热气蒸腾着吹进来。叶修捏着手机蹲在门前,汗湿的衣服贴在身上。

 

过了今年的生日他就三十岁了。而立之年之类的说法他是懒得去管,但有些事情确实该尽快确定下来。跟蓝河商量了很多次,这下总算走到家门口,又在最后关头失了抬手敲门的力气。

 

“如果您现在实在接受不了,那我就先回去。”叶修蹲下来打电话,问候几句切入正题,态度平和但坚决,只说要是能接受就让自己进去。要么就再等等。最终那扇门也没有打开,自第十赛季回家之后这是它第一次朝自己紧闭着。

 

“您俩注意身体。过几天我再来。”离家多年的浪子最受不住母亲沉默中的沉重呼吸,一瞬间脑海中无数帧画面闪过,叶修咬咬牙狼狈地站起身,慌张留了句话,转身走出去。

 

不远处青年站在阳光里等待着。额上的汗水闪闪发亮,抿着嘴表情严肃,眼睛在看见回来的人的一瞬间有些暗淡。

 

“干什么不站树荫底下去,小蓝你也不嫌晒得慌。”叶修站在人面前勉强地笑了笑。扯着人站到树下,伸手去摸对方额头上的汗,被人皱着眉接受了,又被一只手拍在肩膀上。

 

“不高兴就抱着我哭一场,装什么。”说出的话是一如既往的蓝河风格,直白得一塌糊涂。好像两年前这人就是这样。叶修想着当年的场景,真切地笑起来,跟人一起溜达着向前走。

 

 

#

 

 

两年前叶修还时常开了君莫笑的号到网游里转悠。那天下午网游里很平静,野图boss也一直没有出现。一个熟悉的剑客的身影却突然闯到面前来,噼里啪啦的一通告白,简直跟苏沐橙常看的偶像剧里一个样。

 

“叶修我喜欢你。现在我开始追求你了。”青年的声音没有滞涩,有自信在里面,流畅之下却隐含着一点紧张,一点点。

 

并没给叶修反应的时间,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迅速被两个人收到。那青年竟又径自跑走了。速度算是对得起训练营的出身,脚步却有些微的踉跄。

 

两天之后拖着旅行箱的身影就出现在兴欣网吧的门口,蓝河好像有一紧张就抿着唇的习惯,第一次见到叶修就安静地听人说话,嘴巴绷成一条严肃的线。

 

“前两天说了要追求你。那就要认真起来。”那时蓝河才二十出头,男子气概里透出十分青涩的气质。像所有看着喜欢的人的男生一样盯着叶修,眼神有着放手一搏的坚定。

 

这一切让叶修没法果断地开口拒绝,无奈笑了笑让小孩住下来。

 

 

#

 

 

用苏沐橙的话来说,跟蓝河朝夕相处久了,想不喜欢上他都很困难。不论男女。荣耀教科书也不能免俗,最终被彻底攻略下来。

 

最开始两人的相处模式怪异得可以。两个人都不曾有恋爱经历,更不要说和一个跟自己一样的大老爷们一起。不知道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可以;什么举动是无伤大雅被允许的,什么举动应该绝对避免。这种感情是少数的那一部分,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两个人摸索前进,竟然还保持着自己的个性走了过来。

 

“毕竟两个男人嘛。坦率随意得多。也不用整天哄着陪着什么的。”叶修有些自得地跟好友嘚瑟,眉飞色舞,意气风发,神清气爽。

 

其实两个人也曾吵过架,激烈到快要用上肢体的那种。

 

事情发生的上午和平日没什么区别,只是天气阴沉,空气潮湿沉闷,有一场雨快要降临。叶修看着站在窗边透气的人,突然开口说了句和气氛相合的话,“要是哪天你觉着不对了。我们就桥归桥路归路。”

 

这话有种洒脱的意味在里面,但说话的人攥了一手心的汗,拧着眉注视着人缓缓转过头,背着光的脸面色阴沉。

 

“叶修你什么意思?”

 

被质问的人想说其实我没什么意思,但说不出口。他想听听在对方的角度看来,这种心情意味着什么。

 

“想玩玩而已你就直说,何必拐弯抹角。”青年又一次抿起唇,对应的,眼神灼灼。

 

“小蓝……”

 

“不用说了。你不过是不相信我。”蓝河的眼神强硬起来,站到发愣的人面前紧紧盯住。“不试试看吗,相信我们能一直这样下去。靠我们两个。”

 

叶修还是没说话,嘴角渐渐翘起来。

 

“大老爷们就坚定一点。在发生什么之前,坚信我们能到最后。”

 

“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你。我不会放弃。”

 

被教育了呢。叶修彻底笑开来,看着面前越来越成熟的青年。内心雀跃。

 

 

#

 

 

“万一这二老的一关一直过不去呢,蓝大大。”

 

“大不了陪你一直等下去。”蓝河看着从树叶间打下的光点,“一直养着你,让你专心干自己想干的事。”

 

“总之怎样都好啦。男人嘛,总要对爱人负起责任来啊。”


评论(3)
热度(36)
© 六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