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他们一百万年。

  六曲  

【王乔】心理治疗

*心理测量者王乔番外


*正文卡了写不出【摸个番外【郁闷脸


*一见钟情的痴汉老王【不是原作就要尽力对一帆好一点


┄┄┄┄┄┄┄┄┄┄┄┄┄┄┄┄┄┄┄┄┄┄┄┄┄┄┄┄┄┄┄┄┄┄┄┄┄┄┄┄┄┄┄┄┄┄┄┄


“老叶你到底要干什么。”王杰希用不一边大的眼睛盯着眼前从早上开始,就让自己陪着出门的人。



“哥最近的犯罪指数不是一直升高嘛。”叶修一脸正直,“跟我去心理中心一趟呗。”


“不是你自己弄的?”王杰希瞥人一眼,还是起了身跟人往外走。叶修的犯罪指数升高确实是自己故意为之,这事他也跟王杰希说过,不过总要装得像一点,由朋友带着去进行心理治疗也正常。


叶修的治疗找的是自己上学时候的小师弟。小青年长得干干净净,说话也和气,看着就没什么脾气的样子。


“你好,我是乔一帆。”年轻人笑得真诚地伸手,王杰希也自我介绍,手握住了又松开。带着温度的触感却一直留在手上。他觉得自己因为叶修上升的犯罪指数,现在一定降到了极低点。


治疗不过是对外的说法。叶修懒得做那些样子,三个人进了治疗室,门一锁,就开始闲聊。


乔一帆闲聊的时候喜欢吃点小东西,甜软的点心之类的;些微有点起床气,饿了的话更为明显;职业评估分数很高,但因为爱好选择了现在的工作;笑起来左脸颊有浅浅的梨涡,眼睛是亮的。王杰希话里话外的关注,发现然后记住这些东西,热情高涨。


到后来反倒是叶修没什么说话的时候了,在一边听着也不急,意味深长地看自己的好友一眼,低头编辑信息用通讯器发出去。


“我约两周一次治疗。请吃饭。”


“成交。”王杰希迅速回信,接着又抬头跟人聊到天南海北,懒得理身边寂寞的叶修一下。


过了四十五分钟三人从治疗室出来,乔一帆把两个人送到门口,挥挥手进去了。王杰希一路直到回到安全局都心不在焉,魂不守舍,满脸写的都是乔一帆。


“大眼你怀春就怀春,不要这么明显好吗。”王杰希没什么反应,连瞥人一眼的步骤也省掉了。“我现在有点后悔,你说治疗一次我的犯罪指数没什么动静,你的反而下降了。这是什么状况。”


“这就叫一见钟情?”王杰希突然扭头盯着叶修,“那你说怎么办。”


这下叶修也愣掉了,再没法去笑话王杰希的异状。提体能提心理咱都好说,这感情方面他跟王杰希简直就是难兄难弟,心率升高那绝对是因为运动,最接近感情的时候,就是旁观身边那两对秀恩爱的时候。


“不是,大眼你认真的?弃明投暗?走上恋爱的不归路?”


“看不出来老叶你连个小手都没牵过,还有个不羁浪子的灵魂。”王杰希也知道感情问题找叶修纯属白瞎,拍了人一下出门走了。


“我俩怎么在一起的?”温和的执行官拍了拍身边的人,止住了滔滔不绝的话头,自己开口说话。“唔…我和少天算是日久生情,情况可能跟你不太一样。”


“不过喜欢就大胆追嘛,听起来是个好孩子。”


“具体怎么追就不知道了。我一开始就看出来少天喜欢我啦。”


嗯…大胆追。王杰希记在心里的小本子上,选择性忽略了后面的话。


“诶?有了喜欢的人吗?那很好啊。”


“对,我对小周是一见钟情没错。”


“就是这样的。真诚一点比较能打动人。不过也许告白应该用浪漫一点的方法?”


“毕竟我刚开口,小周就先告白了。”


嗯…真诚…浪漫点告白。王杰希继续记,并再次忽略后面的话。


过了两个多月,王杰希觉得时机成熟了,心情忐忑地整理了一份东西给人发了过去。里面是这两个月以来他的犯罪指数记录,和色相检测情况。数据的波动变化很有规律,每两周的周末,都会到达一个低点,无一例外。


“呦大眼还挺有创意,这告白赞啊,又真诚又浪漫,那孩子一定会同意的。文州你说是不是。”


“嗯,相信会成功的。”


“小周你说当时我这样告白,会不会好一点?虽然我见了你指数反而会升高。”


“……”


总之照着这一群人的预想,这事是成定了。叶修抽烟时的身影也更寂寥了一些。


“回复了回复了!大眼你快打开看看,我忍不住见证这一刻了!”黄少天激动地叫起来,在他看来,这段感情他有很大的贡献在里面。


“杰希,你的心理情况确实波动很大。我大致制定了个治疗计划,你能配合吗?”


……


“啊…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懂,这个,犯罪指数。从事的工作不一样嘛…关注点也有差别。最起码…他还是…关心你的…”


“对对,要慢慢来。”


“也许他只是没有明白呢,直说一次试试看吧。”


“……后面…有。”


王杰希一脸呆滞地盯着屏幕,动作僵硬地点击继续。他心里很明白,乔一帆是个通透的,自己是什么意思他一定懂,不过用这个方法委婉地拒绝。


“不过你的情况很复杂,估计要治疗很久。具体几年还是看你。也有可能永远都好不了。你愿不愿意配合?”


“呵…”王杰希轻轻笑起来。这孩子。


“怎样都好,一定配合。


“今晚一起吃饭?我去接你。”


—END—


评论(1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曲 | Powered by LOFTER